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阪神甲子園球場最方便的QR Code購票方式(2013年起)

17

甲子園球場是棒球迷的聖地
有阪神虎的比賽,幾乎場場爆滿
對上東京讀賣巨人的時候,更是一票難求






 

若準備要去日本看一場阪神虎在甲子園的比賽
到了日本再買當然也可以,便利商店類似ibon的機器或球場售票口均可購買
但是就要碰碰運氣了,可能買不到,位子也不好
除此之外,也要另外收手續費

以往在台灣就先訂好票的方式就是複雜的PIA等購票系統,一連串的登錄、還有刷卡不過的問題,整個購票與時間成本都很高

(可參考悶騷的部落格-虎迷的購票經驗)


而今年(2013)拜智慧型手機普及之賜,有了超級方便的QR-Code購票方式
不用加入任何會員也不用手續費,拿到QR-Code之後直接去球場換票即可

以下分享購買的簡易流程:
(當然,也有日文官方的版本)


1.首先,先進入阪神虎官方網站,選擇門票(チケット,Ticket)下的阪神甲子園球場



 
2.接著,在四種購票方式裡,選擇最後一個
(也可以直接點擊這個網址https://www.koshien-qr.com/p/)
 

3.若不想加入會員,直接點擊チケットを買う(購買票券)右方的"一般購入"


4.接著只要一步一步輸入,就可以順利完成(最多買10張)
 

5.選擇場次與日期

   示範案例為9/1,2013。游標移到該日期後,右欄會顯示各價格票券空位的狀況


6.選擇觀看球賽的區域與座位價格

  可參考甲子園球場全圖,甚至有每一區視野的照片
 

7.選擇購買數量,按"座席を確保する"
 
   若想重新回去選票種或場次,可分別點選下方兩個項目
 

8.接著就是填入基本資訊,是要讓你登入時列印QR-Code用的
   共有五個欄位,由上而下分別是電話號碼、E-mail、確認E-mail、密碼、確認密碼

很簡單吧!!!!  連姓名、地址那些東西都不用填~~~



9.接著點選同意支付後,就進入線上刷卡選單,這裡就不介紹了
   西恩恩是用VISA卡刷的,很順利沒有問題


10.所有步驟都完成了,最後只要記得帶QR-Code就可

  列印QR-Code

  回到最早的選單,因為已經購買了票,所以這次選擇"購入したチケットを見る(觀看購入的票券)"中的"一般購入"



11.輸入剛剛鍵入的E-Mail與密碼後,就可以觀看列印了

   (因為西恩恩已經看完了比賽,QR-Code給大家知道沒關係XD)

  點選右方"QR表示"



12.把此頁列印下來,就成功囉(或者用手機登入帶去現場也可以)




13.兌換

    比賽當天,請到甲子園球場9號窗口,出示QR-Code逼逼後,就可以了,哈哈




‧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


14.後記

 話說,西恩恩看的這一場比賽真是滿足
 現場塞爆的4.6萬人,很嗨
 加上天氣晴朗,很熱血的感覺
 能見篤史完投九局
 新井貴浩完成第1000分打點,很巧的是用全壘打達成,很戲劇性
 阪神虎最後也贏了,帶著三連勝暫時坐上聯盟寶座
 虎迷們離場後還是繼續唱歌呢~~~~



17 comments: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:請問線上刷卡之後還可以退票嘛?

Unknown 提到...

真的對想去甲子園看球的朋友真的的幫助很多喔

西恩恩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現在才看到留言XD。
查了一下網站,這是不能退票的喔。除非有比賽中止或天候不佳停賽的狀況、可由信用卡退費以外,已經刷卡就無法退了。

Unknown 提到...

那想請問一下,你們去排換票的時候是幾點去?大概花了多久時間?
因為時間卡得有點緊,所以必須要抓時間.如果要排很久,那好像還是先拿到票比較保險.
謝謝你.

西恩恩 提到...

甲子園球場9號窗口可以換票,幾乎不用排隊喔,沒幾個人。(不過我們大概是開賽前30分鐘到的)。可能要看對戰組合,如果是對巨人、軟銀等隊,可能要早點去。但都還好啦,QR Code換票有4個窗口,不用太擔心排隊問題。

小穎的行動網誌 提到...

請問大大,若是因為颱風取消比賽,球團會直接刷退到信用卡帳戶嗎?

西恩恩 提到...

是的,若因風雨而取消,會直接退到信用卡所儲存的帳戶中(不能去球場售票窗口退),退款所需天數因信用卡公司而異。

sting 提到...

請問最後輸入密碼,是什麼密碼?是自己隨意設定呢?還是信用卡密碼?

西恩恩 提到...

密碼就是上面的步驟8,自行設定的密碼。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一下 如果我要坐客場外野 是要坐哪一邊呢??

西恩恩 提到...

您好,客場位子是在三壘側的外野,名稱為レフトビジター専用応援席(Left Visitor),依對戰組合的熱門度不同,客場應援席的面積也不同。請參考下列網址(http://hanshintigers.jp/ticket/stadium/koshien.html),ABCDE都是客場位子,對上巨人才會開到E席

Unknown 提到...

喔喔 了解了,因為我們想看的那天是對火腿,我們想坐離中外野近一點,穿火腿隊的球衣坐在那應該沒有關係吧??很怕會被阪神的球迷趕!!!

西恩恩 提到...

喔不會啦,也看過很多客場球迷夾在虎迷中間,日本人很溫和不太管你。只是虎迷加油很很熱情,你們會在人海中被淹沒XD

Unknown 提到...

喔喔,很謝謝你的回答,感謝你!!!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一下,電話怎麼辦?是要填什麼電話呢?

西恩恩 提到...

填寫台灣手機號碼(+886)或日本飯店的電話都可以,不會驗證。唯一用途是如果比賽當天沒帶QR-Code,可以到櫃檯把電話號碼、帳號、密碼給他比對拿票。

Unknown 提到...

2017年看到這篇,還是很感謝您的分享

張貼留言

 
Design by ThemeShift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Free Blogger Templates | Best Web Hosting